close

image

重點摘要:
據《韓國先驅報》(The Korea Herald)報導,韓國科學技術情報通信部(MSIT)在今日發布韓國政府的元宇宙產業戰略藍圖,為這項戰略制定了 4 個主要目標,包括活化元宇宙平台生態系、培育元宇宙專業人才、扶持元宇宙公司,以及為所有元宇宙用戶打造一個安全的環境。
根據此戰略的路線圖,韓國計劃在藝術、文化、教育、韓國流行音樂(K-pop)、旅遊等領域應用元宇宙技術,同時在元宇宙平台上,為外國人打造一個線上韓語學院。
此外,韓國政府將成立一所元宇宙學院,以培育年輕人才、在今年協助成立 2 所元宇宙人才匯流研究所,在未來 5 年內,為每個研究所提供高達 55 億韓元(約新台幣 1.39 億元)的財政資助。
通過這些支持措施,韓國政府的目標,是在 2026 年看到韓國擁有 220 家專門從事元宇宙業務、年均銷售總額超過 50 億韓元(約新台幣 1.27 億元)的公司,以及培養出 4 萬名專業人才,成為全球元宇宙市場第 5 大國(目前名列第 12)。


心得感想:
套一句聖結石最近呼籲的:「不管你有沒有要投資,都一定至少要去瞭解虛擬貨幣和NFT。」
元宇宙的未來基本上都會和這兩個項目密不可分,尤其是虛擬貨幣,沒有意外的話,虛擬貨幣將是能在元宇宙交易流通的貨幣。
而現在買虛擬貨幣的人,多半還是為了投資低買高賣賺差價才買的,然而到了元宇宙的未來,虛擬貨幣就不再只是投資商品,而是真的能拿來用以買賣的貨幣時,到時候持有虛擬貨幣的人更多,虛擬貨幣的價格上漲將是必然會看到的情形。
不久以前,人們聽到虛擬貨幣還在恐慌,說虛擬貨幣總有一天會泡沫化、會遭到政府抵制等等。
但是現在,有越來越多政府都因為元宇宙的關係,開始正視區塊鏈技術的發展,這已經是民心之所向,大勢所趨,政府想擋也擋不住的。(就連中國,也關起門來發展自己國家的元宇宙科技。)
所以總結說一句:虛擬貨幣真正的榮景還沒到來,我們可以樂觀等待,而還沒踏入這個圈子的人,真的誠心建議至少要來瞭解看看,未來世界會是長什麼樣子。

 

原文網址:https://www.blocktempo.com/korea-aims-to-become-5th-largest-metaverse-market-by-2026/
鎧哥的FB歡迎追蹤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kaigenft/?ref=page_internal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元宇宙 加密貨幣
    全站熱搜

    鎧哥Kai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