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1215004203.jpg
重點摘錄:
比特幣(BTC)2021年的波動一樣令人驚心。從2021年初近 3 萬美元,大漲至 4 月中的 63,000 美元後;5 月 19 日遭遇 30% 血洗,接連 6,7 月都一度跌破 3 萬美元大關後, 8 月反彈衝破 5 萬美元,後續在 11 月迎來振奮人心的歷史新高點 69,000 美元。但近期走勢疲軟,至 31 日截稿前在 47,000 美元區間震盪,今年漲幅仍達到 63.9%。
隨著比特幣今年幣價再創新高,全球加密貨幣反對者針對 BTC 的極端波動性和潛在風險的攻擊也明顯升溫。新加坡比特幣教育門戶網站 99 Bitcoins 的「比特幣訃告」數據顯示,2021 年迄今為止,比特幣今年被預言悲劇收場的次數增至 45 次。值得注意的是這至少為 2020 年 14 次的 3 倍之多(2020 年數據為 8 年來新低)。
眾多看淡比特幣的訃文中,牛津大學學者 Robert McCauley 曾於金融時報的撰文,Robert McCauley 在文中抨擊比特幣比馬多夫的龐氏騙局還糟糕,因為加密貨幣的最終用例尚不清楚,而其高耗能使它成為「零和遊戲」。
而另外一位看空派,康乃爾大學國際貿易政策高級教授 Eswar Prasad 此前也向 CNBC 稱「比特幣的存在可能不會長久」。根據他的說法,缺乏效率和無法作為一種常用支付方式,可能會導致比特幣的淡出。
-
心得感想:
在眾多加密貨幣中,比特幣絕對是其中一項鎧哥想投但又不敢投的項目,看衰它會衰敗的人很多,但擁護它的人也不少。
雖然元宇宙的出現,讓鎧哥覺得比特幣在未來應該還是很有潛力,但基於風險管理,鎧哥還是把資金投在面額更小、實用性更大、作為交易流通量最大的以太幣上。
比特幣的面額如今已經在一個高度,2022年,究竟會漲上十萬美金,還是會下跌到一萬……老實說都有可能,提醒現在想要投比特幣的幣友們,一定要三思,做好風險管理啊!

原文網址:
https://www.blocktempo.com/bitcoin-died-45-times-in-2021/

鎧哥的FB粉專歡迎追蹤: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kaigenft

看看鎧哥還寫了什麼:
https://kaigenft.pixnet.net/blog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比特幣 虛擬貨幣 投資
    全站熱搜

    鎧哥Kai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